中心概况

单位职责

哈尔滨工业大学(深圳)网络与计算中心简介

时间:2018-07-18   点击数:

网络与计算中心成立于2003年12月,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的直属机构。中心为校区的教学、科研、管理和国际化建设提供网络、多媒体和信息服务。具体工作范围包括:

1. 负责校区智慧校园的规划和实施,协调校内外与信息化建设有关的各项事务;统筹安排智慧校园的整体建设与维护工作。

2. 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究与应用,校园网络建设、维护与管理,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,中心机房及IT设备建设、维护与管理,学院公用机房建设、维护与管理。

3. 智慧校园软件系统整体规划,制定并执行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标准与规范,推进与教职工相关的教学、科研、管理、生活等方面的系统建设、维护与管理工作。

4. 校区教室、实验室、会议室以及报告厅的多媒体系统建设、维护与管理。校区广播系统、同声传译系统、视频会议系统、信息发布系统的建设、维护与管理工作。

5. 研究物联网、云计算、大数据技术,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、教育管理的融合。

2012年校区提出了全面建设学院数字化院园的目标,2013年一期工程建设完工,包括数字化校园三大标准平台,以及人事管理、教师招聘、教务系统、科研系统、邮件系统、校情展示等多个业务系统的建设和集成,为学院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2014年,哈工大(深圳)智慧校园项目正式启动。哈工大(深圳)智慧校园建设需要以高水平为起点,适度超前,基础建设与应用系统水平与国际工科大学办学目标相匹配,总体目标为:基于高精特、国际化办学需求,以新一代校园网、物联网、通信网为基础,按照教育部相关规范,打造融合最新信息技术的网络基础平台、云计算环境、大数据中心和应用软件平台,建成完整统一、技术先进,覆盖全面、应用深入的应用服务体系,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,探索互联网+时代智慧校园建设的新路径,使哈工大(深圳)高等教育信息化达到国际一流,国内领先水平。



信息化在线服务

24小时服务电话

0755-26033737

办公地点 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深圳大学城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区T4教学楼307室

Copyright ©  哈尔滨工业大学(深圳)网络与计算中心 版权所有